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大理州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2021071号建议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政函〔20218

李志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州农村亮化工程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脱贫摘帽后,国家对专项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的政策相继进行了调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明确:县级可统筹安排不超过30%的到县衔接资金,支持非贫困村发展产业、补齐必要的基础设施短板及县级乡村振兴规划相关项目;《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提出:脱贫县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需要,可以按规定将整合资金用于农业生产、畜牧生产、水利发展、林业改革发展、农田建设、农村综合改革、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农村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项目,亮化工程建设未列入县级整合资金使用范畴。脱贫攻坚当中我县实施的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国库运行压力较大,且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实施完成,目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主要以解决“一水两污”为重点,亮化工程方面资金争取难度较大,且县级财政资金短缺,路灯建设目前尚无明确的资金来源。在下步工作中,我县将多渠道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争取早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必要设施建设,助推我县乡村振兴。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此复

                                                          剑川县人民政府                     

                            2021622

(联系人及电话:刘志坚  452367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